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原创】散文小说:《感知缘分》  

2012-05-18 09:33:52|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 知 缘 分

 

 人人都谈论缘分,但没有人能说得清楚。缘分这东西,似有似无,虚无飘渺,迷离朦胧,只有细心体会才能感知它的存在和无穷意境。

 每个人当它降生到这个世界便离不开自己的缘分,犹如太阳系一旦形成,每个行星便有了它在太阳系的运行轨道一样,沿着自己生命的轨道运行。你能降生到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就是你最大的缘分,因为还有为数不少的婴儿出生不久或尚在母腹便被死神夺去了生命。当你有了生命,你才有缘来到人世间潇洒走一回,你便有了从生到死这一生命过程中属于你的缘分。

 当你降生人世获得了生命,你便有了你的父亲、母亲、兄弟、姐妹和众多的亲人,进入了你将长期生存、相处的小家庭和诸多亲缘关系所形成的生活圈。每个人降生后就有了属于他特定的环境,有了各自不同的家庭和亲戚网络,也就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缘分,开始享受父母和家庭给与的爱,得到各种教育。父母恩爱,则家庭和睦,生活幸福,子女健康成长;父母离异,则家庭破裂,子女便会缺少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关爱,成长的道路曲折、坎坷。无论你出生在一个什么样的家庭,都是你的缘分。

 当你逐渐长大并开始寻觅自己的终生伴侣时,你最能感受到你和他(她)的缘分。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这就是讲的缘分。一见钟情,一见倾心,青梅竹马等等,都是讲的缘分。正是:有缘千里来相逢,无缘咫尺也不知。因为共同的缘分,你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结婚,好像你刚一降生人世就被一根无形的红线牢牢的拴住,注定了你和她(他)的姻缘,这也是缘分。这种缘分几乎是每个过来人都亲自体验和感知过的最为珍贵的缘分。

 每个人在他生命的过程中,从小到大再到老,所处过的各种环境,其实都是各人独有的缘分,这种缘分只与各人自己有关,任何其他的人是感受不到的。因此有的人缘分较好,有的人缘分较差,于是人们便说某人命好,福气好,某人命苦,福气差等等。说到此,笔者要声明一点:缘分并非是先天决定一成不变的,通过自身的努力环境是可以改变的,条件是可以创造的。所以说,一个人的缘分也是能够改变和创造的。君不闻,一个人的成功是靠九分努力一分机遇(既缘分),天才在于勤奋吗?古语云:勤能补拙,笨鸟先飞,也是这个意思。马克思说过:环境正是由人来改变的。我国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国家发展到今天的初步繁荣昌盛,不正是十亿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的吗?

 我们讲缘分,感知缘分,可以更加珍惜自己学习的进步,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和睦、温馨,生活的幸福,优越的环境。我们感知缘分,可以看到自己的差距,克服不足,从而发愤图强,缩短差距,努力改变环境,创造新的机会去获取成功。成功和幸福的大门对每个人都是敞开的。努力把,朋友!去尽情地感知缘分,珍惜缘分,创造良机,获取成功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