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锦江春色原创】小说连载:心中的玫瑰(1)  

2012-05-27 11:56:06|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陈志新举行婚礼的日子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按常理他应该高高兴兴的准备迎接人生中这一最隆重的喜庆日子。但不然,小陈却独自一人坐在新房内靠窗的沙发上,默默地端详着正面墙上挂着的一张素描肖像——一位十几岁的 少女头像,静静地沉思,好像在极力回忆关于这位女孩的故事,清瘦的脸上毫无表情。

  一段时间以来,小陈几乎每天傍晚都要站在这张少女肖像前反复端详,常常陷入深沉地回忆中,清瘦的面庞显得苍白,眼里总是噙满了泪水。这些现象对于一个即将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有些反常。   

  他的未婚妻曾芳,一位百货商店的营业员,是主动地、大胆地爱上他的。她20出头,高高的个子,苗条的身段,瓜子脸上恰到好处地分布着五官,一双水灵的大眼,蓬松的黑发用一条花手绢束在脑后,显得美丽,大方,自然。论人才,论长相,并不比肖像上那位少女差,但却不能让小陈生活愉悦,精神振奋。内中的缘由,旁人不知而小曾却知之甚多。对于小陈这样一个既懂得爱情、忠于爱情又不忘旧情的男人,小曾心里十分敬佩。她同情他的遭遇,尊敬他的为人,从未产生过“同性相斥”的“醋感”,反而觉得他这种对爱情专一的精神可敬可取。几年来,她用自己发自内心的热情去温暖他因失去恋人而逐渐冷漠的心,用自己纯洁的女性的柔情去关心他,体贴他,爱护他,以重新唤醒他近于麻木的心灵,把自己真挚的少女的爱献给他,点燃他行将熄灭的爱情火焰……人非草木,岂能无情?小曾所做的这一切陈志新都感觉到了——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终于,他把自己的一切都详尽地告诉了曾芳。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