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原创】散文小说:《春天真好》  

2012-05-03 09:54:47|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 天,真 好

经历了一个五十年难遇的极其寒冷的雨雪冰冻极端气候影响的漫长的冬季后,成都终于在三月初迎来了让人十分渴望的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季节。

2008年一月中下旬,成都经历了历史上自有气象记录以来57年间,天气最冷、低温时间最长的一个冬季,连续下雪7天。日平均温度低于5摄氏度的天数多达20天,低于318天,有13天最低气温低于零度,绝对最低气温零下5度。115日至216日有30天室内温度低于8度,仅为47.8度。用一句形象的话来比喻,一千多万成都人在冰箱里生活了整整一个月!

最冷的那20天,不开空调或电热取暖器根本就难以生活和工作、学习,现在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值得庆幸的是虽然经历了一个最寒冷的冬季,但成都主城区却未停一次电,有力地确保了全市人民对取暖用电的需要。这充分证明成都市应对极端灾害气候的预案和措施科学、正确、及时、有效。

不经风雨不见彩虹。经历了这个严寒的冬季,人们倍觉春天的温暖,温馨,温情。清明节三天,成都艳阳高照,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春意浓郁。人们或为逝去的亲人祭扫,寄托哀思;或自驾车近郊踏青春游,呼吸田园清新空气;或邀约朋友到公园品茗、聊天、晒太阳,与春天亲密接触;或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等等。上千万成都人尽情地享受春天,享受生活,享受亲情。

蓉城内外,锦江两岸,到处花红柳绿,百花争艳,和风习习,白云蓝天;海棠红,桃花粉,梨花白,菜花黄;春燕纷飞,白鹭翱翔……好一派烂漫春光!

人们由衷地感叹:春天,真好!

【锦江春色原创】散文欣赏:春天真好 - 锦江春色 -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720)|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