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原创】散文小说:《与博为友其乐无穷》  

2012-05-06 12:00:50|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博为友其乐无穷


在新世纪第七个年头的年初,20071月的一天,我在网易博客正式开博。写的第一篇网志是《倩影》。从那以来已经过去了五年多。其间共写日志398篇,迎来访客二十二万多人次,留言和评论一万二千多条,结识了网友博友诗友一百多人。朋友中有不少与我在一些方面有相同或相近的观点或认识,不论男女老少,都给了我善意的点评。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有不少年轻朋友文字功底深厚,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是我学习的老师,我会好好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文学创作方面有所进步和提高。

       在五年多博客生涯中,它让我享受到来自相同心灵的情谊与关怀,让我懂得珍惜与保存这份内心的喜悦和情趣。于是,创作和欣赏博客成为我日常生活中最纯粹最自由的快乐与享受。

       在那些网上冲浪的时间里,凭着心灵的真诚和放松,写下那些涌到指尖的文字,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了某些不想忘却的记忆。

       日子在指尖中悄无声息地流走,却在博上沉积下来,留给朋友们欣赏,留给自己回忆,也留下自己生命的轨迹。

       不想写博的时候,就顺着友情链接去尽情欣赏朋友们的博客,根据自己的感悟给他们留下一些文字,架设友谊的桥梁,如同实现了一次有意义的聚会。在BBS里见面犹如会见朋友一样,让人激动、兴奋。交流中,许多遥远而又陌生的心灵走得很近,在方寸之间聚在了一起,使这里充满了温馨的氛围和真挚的情谊。

       就这样,许多相距遥远却气息相通的人,在一种对文字的热爱和对心灵的尊重、爱惜里相互走近,成为朋友。一种看似虚幻的生活日益真实起来,一个看似虚幻的世界也在这种真实里变得日益温暖,充满友情和关爱。

       一个远方的博友说过这样的话:我相信所有的灵魂终会在某一处相遇,相连的不会分离,逝去的与未来共存。

我也深信,失散的将会重新聚集,相通的心灵总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找到一处相互沟通的平台。

【锦江春色原创】散文欣赏之《与博为友其乐无穷》 - 锦江春色 -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