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锦江春色原创】小说连载:心中的玫瑰(3)  

2012-06-02 10:41:49|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陈志新的父亲是一位很有才华的画家。在家庭的熏陶下他从小就喜欢绘画,也颇有天才,特别是人物素描更是他的拿手。读小学时曾获得C市儿童绘画比赛一等奖。因此陈志新特别喜欢观察有各种外貌特征的人。上中学的第一天,他就敏锐地注意到李玉萍特别俊美,相貌不凡。同桌后,难免不经常观察她的外貌特征,久而久之便产生了为她画一张素描的心愿。接触中,他发现小李不仅相貌俊美而且充满了内在美:她性格文静,心地善良,举止有度,朴素大方;善于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差生;她集外表与内在的美于一身,真是难得。

 一个初夏的傍晚学习结束的时候,陈志新悄悄地对李玉萍说:“小李,请你留一下。”李似有所悟,默默地点了点头,仍坐在木靠背椅上没有动。等其他同学离开后,陈与李谈了一些学习上的事情,至于画像的事几次话到嘴边却难以启齿,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对小李说:“小李,我想给你画一张人像素描,想了很久都不好意思开口,生怕你不同意。” 哪知李玉萍却落落大方地说:“我早就知道你酷爱绘画,这是你的特长,应坚持和发扬;但不知道我哪点值得你为我作画?”“无论是容貌还是气质,无论是身材或是人体曲线,都像一幅和谐的人体美的画图,画下她无疑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听了陈志新的一番评论,玉萍白皙秀美的面庞泛起淡淡的好看的红晕,羞涩地说:“太夸张了,太夸张了!我哪有你说的那样完美。”

 于是,陈志新抖擞精神,使出浑身解数,认真的一丝不苟地为玉萍作画。不久,玉萍微笑着出现在画纸上,美极了。

 画毕,陈志新把素描与玉萍仔仔细细地进行比较,觉得还比较满意,于是挺神气的把画递给玉萍。

“怎么样,还像吧?”接过画,玉萍相当仔细地观赏了好一阵,然后对陈志新说:“还是那句话,太夸张了!”

 随后,玉萍微笑着有些难为情的小声说:“这是你的精心制作,你就留下她做个纪念吧!”陈志新听了先是一震:这是我打算送给她的最好礼物怎么她反而要送给我呢?随即他会心的若有所悟的笑了:像接受最珍贵的礼品似的站端正,然后双手郑重地接过玉萍送给的她自己的素描,充满感情地说了声:“谢谢!”

 玉萍红着脸转身跑出门外,很快就消失在小巷里。陈志新呆呆地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素描,思绪却随着她的身影飞出了小院。

  评论这张
 
阅读(712)|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