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锦江春色原创】微型小说:甜甜的一声  

2012-07-12 10:29:16|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 甜 的 一 声

 

初春的一天,我正在办公室忙着打一份文件。突然,一声标准流畅的普通话“叔叔!”,幽幽地飘进我的耳朵。我吃惊地回头一看,一位20出头的年轻女孩站在我的面前:苗条而高挑的身段,白净而秀美的面庞,一双水灵的大眼带着可人的微笑,落落大方,热情、典雅、青春。

我正忙于工作,有些不悦的问她:“小姐,有事吗?”她并不在乎我的冷淡,仍微笑着用流畅的普通话轻柔的说:“叔叔,对不起,影响你工作了。我是在校的大三学生,即将毕业踏入社会。为了增加一些社会经验,丰富社会阅历,毕业前有意到社会上走一走,锻炼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今天到贵处,主要是向您介绍和推荐一种适宜春天穿的薄型名牌棉袜  。”她一边说一边从挎包里拿出一双浅灰色的“恒源祥”棉袜递给我。

正好,我也打算买两双春天穿的棉袜,双方一拍即合。于是我问她多少钱一双,她说每双12元,买一送一。我知道这种棉袜市场上5元一双,便还价10元两双。女孩不同意,于是我们各执己见,生意难以成交。

大约相持了几分钟,女孩突发奇招,柔柔的对我说:“叔叔,看您的年纪与我爸爸差不多,如果我是您的女儿,您总不至于就两元钱向我讨价还价吧?”听她这样说,我不禁若有所思:是啊,如果我的女儿到社会上去推销袜子,其他的叔叔会不会为了一两元钱而为难她呢?我有些心动了。女孩好像猜透了我的内心活动,还未等我回话,又柔柔的说:“叔叔,我说的有道理吧?你要不信我就叫你一声?”不等我回答,女孩便甜甜地叫了一声:“爸爸!”。只这甜甜的一声,便陶醉了我的心田,我好像又平添了一个嘴甜的幺女,心里喜滋滋、乐融融,有些飘飘然的感觉。

接下来,我便心甘情愿的掏出12元钱买了两双棉袜。女孩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后便如一阵轻柔的和风轻轻地飘离我的办公室。

现在,每当我穿上这两双棉袜,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一张微笑的白净、秀美的面庞,耳畔回荡着那一声让人心醉的甜甜的音符。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