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江春色的诗意空间

锦江春色来天地 , 玉垒浮云变古今。

 
 
 

日志

 
 

【锦江春色原创】微型小说:相会在蓉城  

2012-07-08 09:33:44|  分类: 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真快,夏到新加坡寻找心中的冰点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年多,时间已到了1996年夏天。他虽然通过各种关系和媒体的帮助,冰点仍杳无音信,似乎已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此时的夏感到心力交瘁,失望和失落的感觉常常向他袭来,困扰着他,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以至于想放弃对冰点的寻找。但每到夜深人静,冰点那清醇似水的柔柔话语便会在夏的耳边回响,给他以鼓舞、信心和力量。夏深深地知道冰点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他们的缘分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抱定这种信念,他决定继续寻找。

正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正当夏苦苦追寻冰点未果之际,6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与新加坡道隆集团合资生产“纯净水”的成都必扬冰点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陈突然从成都打来长途电话告诉他一个让他欣喜若狂的信息:冰点小姐来成都找他了!现正在成都等候。

夏惊喜得险些摔了话筒,连连自言自语:找到了,终于找到了!

陈还告诉夏一个冰点自己讲的故事。

1992年春天,夏突然中断了与冰点的电话谈心,她便失去了同夏的联络。当时她大学即将毕业,为了继续深造,她决定去美国攻读医学博士。这一去就是三年,三年中她一直没有忘记与夏的约定,无时无刻不深深地思念着夏。

1995年秋天,学成后的她便急切地回到自己的故乡昆明并几次到成都寻找夏,但均无结果。今年6月初冰点再一次来蓉寻夏。有一天,当她在一著名超市购物时偶然发现货架上陈列的成都必扬冰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点纯净水”,突发的好奇心促使她决定弄清楚这种以自己名字为品名的“冰点水”的由来。于是她找到该公司陈总。

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夏没有料到自己建议命名的“冰点纯净水”竟成了他和冰点重续前缘的媒介,喜不自胜,立即订好了第二天回成都的飞机票。

一个阳光灿烂,空气清新的早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侯机楼出口处,一位身材苗条,容貌清纯、俊秀的姑娘,穿一身雪白得体的丝织连衣裙,使她优美的曲线暴露无遗。她静静地等候在那里,盼望着与心上人相逢的幸福时刻,手里拿着的正是一瓶清花亮色的“冰点纯净水”……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